close

最近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頗熱門 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只對被惡搞的預告片有興趣XD  

想一想跟BDSM有關係的歌曲呢 並且是普遍級的 就是寫過 THE ELEMENT SONG 的 Tom Lehrer

寫得這首 動人的 充滿激情的 愛情歌曲 

 

I ache for the touch of your lips, Dear, 我因為你的唇吻而疼痛,親愛的 
But much more for the touch of your whips, Dear. 但是你的鞭打尤甚,親愛的
You can raise welts*  
Like nobody else, 你揮鞭的方式無人能及 
As we dance to the Masochism* Tango. 讓我們跳起這受虐狂的探戈

Let our love be a flame, not an ember, 讓我們的愛情燃燒如火焰 而不是灰燼 
Say it's me that you want to dismember. 說 因為是我所以你想要肢解我
Blacken* my eye,  遮住我的眼睛 
Set fire to my tie,  在我領帶上點火
As we dance to the Masochism Tango. 讓我們跳起這受虐狂的探戈

At your command  
Before you here I stand, 在你命令之前 我就站在這裡 
My heart is in my hand. Ecch! 我捧著我的心臟  噁~
It's here that I must be. 這是我在這裡所必須做的
My heart entreats*, 
Just hear those savage beats, 在聽到那些野蠻的節拍 我的心懇求你
And go put on your cleats 去拿你的夾板 
And come and trample me.  來踐踏我 
Your heart is hard as stone or mahogany*, 你的心如鐵石或是紅木
That's why I'm in such exquisite agony. 這就是我陷在如此精緻的痛苦的原因

My soul is on fire, 我的靈魂在燃燒
It's aflame with desire, 被慾望的火焰燃燒
Which is why I perspire 
When we tango.這就是為何我在跳探戈時汗流不止

You caught my nose
In your left castanet, Love, 你用右夾板夾住我的鼻子 我的愛 
I can feel the pain yet, Love,
Ev'ry time I hear drums. 在每一次聽到鼓聲時 我都可以感受到疼痛 
And I envy the rose 
That you held in your teeth, Love, 我忌妒被你含在嘴裡的玫瑰 我的愛 
With the thorns underneath, Love,
Sticking into your gums. 淺藏在其中的細刺鑽進了你的牙齦 我的愛

Your eyes cast a spell that bewitches. 你的眼中藏的蠱惑的咒語
The last time I needed twenty stitches 上一次 我需要20針 
To sew up the gash
That you made with your lash*, 來縫合你用鞭打帶來的傷口 
As we danced to the Masochism Tango. 讓我們跳起這受虐狂的探戈

Bash* in my brain, 重擊我的大腦
And make me scream with pain, 讓我痛苦的尖叫 
Then kick me once again, 在痛擊我一次
And say we'll never part. 告訴我 我們永不分離 
I know too well 
I'm underneath your spell, 我深知我已經在你的咒語之下
So, Darling, if you smell 所以親愛的 
Something burning, it's my heart.  如果你聞到燒焦的味道 那是我的心阿 
Excuse me! 對不起! 

Take your cigarette from its holder,  拿起你手上的香菸 
And burn your initials in my shoulder. 在我的肩膀上烙下你的縮寫 
Fracture my spine, 砸碎我的脊椎 
And swear* that you're mine, 並發誓你屬於我
As we dance to the Masochism Tango.讓我們跳起這受虐狂的探戈

 


是不是非常的浪漫 真是充滿著痛楚的愛意阿...

*welt (v.) 鞭打  (n.) 鞭痕

*masochism (n.) 受虐狂; 英文解釋 : sexual pleasure obtained from receiving punishment. 

延伸來說 施虐狂的英文呢? 是sadism. 合起來就是常看到的SM拉,聯合在一起有另外一個單字 sadomasochism,稱做虐戀。 

有另外一組精神上的支配與服從關係,稱做dominance & submission(D/S).

submission (n.) 服從(=subjection = obedience );歸順; 應用(=claim)

submit (v.) 服從

dominance (n.) 優越;支配;俯視 

(免責聲明: 一切的知識全來自於萬能的Mr. Google)

* mahogany (n.) 桃花心木(ps 通常被用來製作成家具)

* castanet (n.) 夾板;就是下面這東西,音樂課會拿來打拍子; 單口相聲 會拿來打節拍的小夾板 

Lazer_Wooden_Castanet__88629.1405368912.1280.1280

 

 

*tango (n.) (v.) 探戈 

史密斯夫婦在接穿彼此身分的那一首也是在跳探戈 那一首殺手的探戈也是非常好聽呢 

聽說探戈是一種代表憤怒的舞蹈 跳探戈時不能笑 表情要嚴肅 節奏要剛強有力 是現在標準舞裡面唯一不能笑著跳的歌曲  

另外 探戈裡面還有細分 (世界五大探戈類型 http://www.dancers.com.tw/rep/chu/chu-10.html) 不過我就不再贅述了。 

   

 


hqdefault

(現在還在想的起來史密斯夫婦 這不也該是時代的眼淚了吧ORZ)

以上純屬小志不專業練習翻譯,如文章有不妥及侵權還請告知  =w=>


BTW 附上我最愛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預告版= =+  

 

 

arrow
arrow

    小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